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百國說愛─來自愛爾蘭的鬼才藝術家


愛是什麼?
"愛是......威士忌和奶子......"


What is love?
"love is......whiskey and boobies......"




採訪/翻譯 Yolanda




 
如果你找到所愛,堅持下去,竭盡所能,永遠不要把之視為理所當然;
你得享受人生!
If you find love, hold on to it, go to those lengths, never take it for granted.
you should enjoy life.




名字Daire Lynch
國家:愛爾蘭
性別:男
年齡30(四月就滿31……)
職業:藝術家
感情狀況:單身



怎麼樣?大家看了小提示,有猜到首發的歪果仁是來自哪個國家嗎?
沒有錯──Yolanda幫你們請到來自愛爾蘭的鬼才藝術家── Daire Lynch啦!



 Daire Lynch的最新作品



第一個問題,這位愛爾蘭大叔就道盡愛的一切──「威士忌和奶子」!
這、這是真的嗎?

大、大叔,我以為愛爾蘭人很浪漫耶......

D:我們可以浪漫,我們很有魅力,自然的魅力。

 

是、是,我感受到了(我如果不說是他就要放恐龍咬人了!)
認真點嘛,我們很多粉絲等著看耶!到底愛是什麼?
D:愛是,也許你知道無論如何,一切總有結束的一天,但如果你和一個讓你完整個人一同度過,你不會去擔心即將到來的厄運和世界末日;愛是當你只不過看了某人一眼,你的心就顫動;你可以躺在那兒,深深凝視著某人的雙眼,感受他們呼吸的氣息在你臉龐,而在一剎那,就算世界毀滅,你也不在乎……

天哪,大叔展現真性情了!
真的這麼浪漫?
D:有次我在Galway工作,那時候的女朋友坐巴士過來找我,她剛結束一場大考,她到之後,我帶她去用晚餐,接著我們回到飯店,我點好線香,幫她按摩,當她進到浴室時,蠟燭已經點好,泡泡浴等著她。
喔天哪,我要愛上你了......





我、我收回我的愛......大叔您太搞笑了......
那婚姻呢?大叔您也一把年紀了......該結婚了吧?(別擔心我安全,這是內心os)
D:不,那不過是張紙……雖然你可以擁有一段正式的婚姻,之類的。
真的嗎?可是這樣的證明對你來說不重要嗎?
D:一點都不,對我而言,和一個人共享生活就足夠了
天啊!我又要愛上你了!






呵呵......
大叔我看你生活過的挺優閒的哪......
D:我畫畫,我賣畫的錢足以讓我付房租,我在樹林裡頭騎腳踏車,我在湖上划船,我真正在生活。比起為生活而生活,為自己而生活好太多了(better to be a human doing than a human being)
D:我畫畫,我每天都畫,我做任何啟發我的事
哇,好棒喔!那你有沒有什麼要對我們的粉絲說的?
D真實面對自我,對自己好,對自己誠實,你的人生絕大部分都將對你微笑以對'' be true to yourself, be kind, be honest   and Life will mostly smile on you''
好勵志!有你的!
D:喔,還有,永遠都保留時間給奶子和威士忌

......好啦,我們會銘記在心的,感謝你!



對Daire的作品有興趣的人,可以到以下網站連結欣賞:



親愛的粉絲們,如果有任何話想對這位來自愛爾蘭的搞笑藝人藝術家說,可以在下面留言,Yolanda會幫你轉達喔! 

謝謝大家收看!我們一起去找威士忌和奶子吧!





------
完整採訪及更多精采照片、作品,


Yyo
Dlanda
Y:哈哈哈,你名字是?
DDaire Lynch
Y:年紀?
D30……下個月就滿31了。
Y:別擔心,我下周就會刊出你了,那時候你還是30歲。你的感情狀況呢?
D:單身。你確定這真的是工作採訪?還是你只是想假藉這名義來偷挖我的秘密,好嫁給我?
Y:我拒絕回答這問題。
D:哈哈
Y:簡單的介紹一下你自己?
D:我是Dáire Lynch,來自都柏林的藝術家,目前近乎隱居住在樹林裡,只有一隻叫史恩‧康奈萊(Sean Connery)的貓作伴。
Y:什麼是愛?
D:愛是……威士忌和奶子……
Y:哈哈哈哈哈。
D:不對……愛是,也許你知道無論如何,一切總有結束的一天,但如果你和一個讓你完整個人一同度過,你不會去擔心即將到來的厄運和世界末日;愛是當你只不過看了某人一眼,你的心就顫動;你可以躺在那兒,深深凝視著某人的雙眼,感受他們呼吸的氣息在你臉龐,而在一剎那,就算世界毀滅,你也不在乎……
Y:喔,所以你不相信網路戀情囉?
D:是的,你的確可以透過網路和某人發展感情,可是你或許會發現你愛的不過是你看到對方所呈現出來的美好形象,你看不到他的缺點、他的不好,當你連一個人的負面都愛的時候,你就知道你真的愛他。
Y:所以就算我不喜歡穿鞋子,我的腳底板老是髒兮兮,你還是會娶我囉?
D:是的……然後去洗你的腳。
Y:你現在聽起來像我老爸。哈哈哈,好,所以你在愛中尋找什麼?
D:恩……一個不會控制我的人……但是我們和彼此分享生活中的任何事,好事、壞事、感官上的、世俗的。
Y:即使她偷吃?
D:不,我所有要求的就是坦率和忠誠,我不認為背叛是合理的,那不過是慾望……如果你偷吃,代表你、這段感情在本質上都出現問題了,不論是有意識或淺意識,你都想摧毀這段感情……
Y:你是相信真愛的吧?
D:我相信。

Y:你對網路科技有什麼看法?它讓我們更近還是更遠?
D:它讓你感覺和人們更接近,我透過網路溝通已經五年多了,
Y:那時候我15歲!
D:我從來沒有在現實世界見過那些人,但我認為他們的確是真正的朋友
Y:哈哈對不起,請繼續。
D:我14歲的時候開始喝酒,那時候妳才4歲。
Y:哈哈哈哈,所以我們現在相遇的時刻真完美對吧。所以你不認為網路有任何壞處?
D:不。他為我的生活帶來美好的人們,當然也對一些關係造成傷害……但是任何事情都有雙面,光明面和黑暗面。
Y:你會吹Didgeridoo(此刻Yolanda剛好看到FB頁面上,Daire新增他把玩樂器的照片)
D:不要再偷窺我的照片了!回到採訪上來!



Y:你覺得你們愛爾蘭人浪漫嗎?
D:我們可以浪漫,我們很有魅力,自然的魅力
Y:哈哈哈哈哈。
D:就像Colin Farrell(柯林法洛)在影集Scrub(實習醫生風雲)裡一樣……
Y:喔!Colin Farrell超性感!可是他好一陣子沒在大螢幕上出現了,他去哪了?
D:死了,我殺了他,他太常借用我的眉毛了,我們共用同一對眉毛……
Y:我再也不喜歡你了,我要封鎖你,把你加進黑名單。



Y:你怎麼看婚姻?是必要的嗎?
D:不,那不過是張紙……雖然你可以擁有一段正式的婚姻,之類的。
Y:可是你不認為一個證明有某種程度上的重要性嗎?
D:一點都不,對我而言,和一個人共享生活就足夠了
Y:你真是太浪漫了!

(Daire的畫作)
我的心,我的快樂,我的希望



Y:你曾經做過最浪漫的舉動?
D:恩……我做過很多。我認為重點是那些細微的示意
Y:舉個例子?
D:有次我在Galway工作,那時候的女朋友坐巴士過來找我,她剛結束一場大考,她到之後,我帶她去用晚餐,接著我們回到飯店,我點好線香,幫她按摩,當她進到浴室時,蠟燭已經點好,泡泡浴等著她。
Y:太貼心了!



Y:愛情或麵包?
D:愛情,我不太吃麵包……
Y:哈哈哈,所以你不是太在意金錢囉?
D:不!一點都不!我有太多朋友了,這種快樂等同於有錢的快樂。
D:同樣這群人,他們每天從早上七點工作到晚上七點,這麼辛苦的工作,為了能負擔一個可以睡覺的房子,所以他們可以以在裡頭休息,然後繼續工作,他們整個周末都待在家,因為工作已經使他們筋疲力盡……
D:我畫畫,我賣畫的錢足以讓我付房租,我在樹林裡頭騎腳踏車,我在湖上划船,我真正在生活。比起為生活而生活,為自己而生活好太多了(better to be a human doing than a human being)
D:我畫畫,我每天都畫,我做任何啟發我的事

Y:你離群索居多久了?
D:從去年九月開始。
Y:我以為更久!
D:我去年五月搬到這裡,在那之前,我住在一位朋友家,不過那時我就幾乎獨來獨往了,從來沒和他們或他們的女朋友相處。
Y:我還以為你已經當山頂洞人好多年了!
D:從去年九月到現在的確是不短的時間了,而且我打算繼續當山頂洞人,直到妳來這裡嫁給我。
Y:我以為我們是要線上註冊結婚!


Y:你談論了許多愛情帶給你的美好,那不好的一面呢?
D:什麼意思?
Y:比如說愛讓你去嫉妒、讓你想傷害某個人……
D:我不會,愛只讓我感覺美好,而愛的結束摧毀了我……
Y:你還活著對吧?
D:技術上來說,是的……我體內有股燃燒的火焰,永遠不會熄滅,只要我肺裡還有氧氣,眼裡還閃爍著光芒……這是愛,是希望,是渴望……
Y:你還真的是個非常浪漫的人。
D:我是的。
Y:你希望你的另一半像你還是和你相反?
D:不和我相同,也不和我相反……她讓我更完整
Y:這真的太棒了,這段對談結束後,我馬上訂機票飛過去!
Y:最後,有任何話想要對我們的粉絲說嗎?
D:有人會看到這些對話?
Y:不然你以為我幹嘛訪問你?
D:我以為妳只是試探我會不會是個好丈夫人選。
Y:阿哈。
D:我想對讀者說,真實面對自我,對自己好,對自己誠實,你的人生絕大部分都將對你微笑以對'' be true to yourself, be kind, be honest   and Life will mostly smile on you''
Y:真有啟發性。
D:喔,還有,永遠都保留時間給奶子和威士忌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